谢一

喜欢古典音乐,喜欢绘画,喜欢音乐,讨厌夏天的炎热

你好吗我很好

女人说起来还是最自私的啊,即使在未婚夫死后,渡边博子也还是会情不自禁地思念他。

在一次偶然发现他从前的住址,“现在那里都成了公路”树的妈妈说道。可是渡边博子还是把信寄了过去,却是真的收到了回信。后来才得知,那是一个和她的未婚夫同名同姓的姑娘,慢慢地,在信的来往中,一段青涩的青春暗恋故事渐渐浮出水面……

 

藤井树和藤井树最后一次相见,是在藤井树(女)的父亲去世后办丧礼的时候。

藤井把一本《追忆逝水年华》的书交给女主,告诉她自己因为一些原因没有办法还书,麻烦你了,看着她,又有些欲言又止,再看到门旁边的“丧中”时,却只说出了“请节哀顺变我很难过”这样的客套话,深深地看了她一眼后,才把围巾甩到一边,缓慢地骑上自行车走了。

而她再听到藤井的消息,却是藤井登山遇难去世的消息了。

那是一个寒冷的冬日。

她感冒已有一段时间,却迟迟没有去医院,得知消息后回来更是直接发烧,41.8摄氏度,而她的父亲便是死于感冒不治所引起的肺炎。

爷爷和妈妈发生了争吵。

外面下这纷纷扬扬的鹅毛大雪,还只会越下越大,救护车在电话里说还有一个小时才能到,而爷爷说从家里走到医院门口只要38分钟,可当年,树的爸爸,也是被爷爷背着去的,最终却是抢救无效。妈妈说那是爷爷没有遵照医护人员的指使。

爷爷说:“孩子是你的,你自己做决定。”妈妈迟疑了好久,终是决定让爷爷背。

到医院时,爷爷和树都被推着进了病房。

树清醒时,在病床上流着眼泪,一句一句地说“你好吗我很好你好吗我很好……”。

 

而另一边,是渡边博子和秋叶老师一起去登山,终于放下了心结,对着对面那座葬着未婚夫的山,一遍一遍的喊“你好吗我很好……”

镜头一遍遍地交替……

电影的最后是很暖心的一幕:

树的学妹们来找她,说是发现了有趣的东西——是藤井当年拜托树还给图书馆的书背面的借书卡,借书卡背面是一个女孩子的素描画。

是树。

 

藤井在图书馆时,特别喜欢在没有人写过的借书卡上写“藤井树”,而这也成了那些学妹寻找这些的一大乐趣。

树对此事不以为然,而渡边博子却说“我有种直觉,那些借书卡上写的其实是你的名字”。他当时是怀着什么样的心情一笔一划写下这个名字的呢,我们无从得知。

树抱着那本书,有些羞涩地笑了,可是那个人不在了啊。望了望天空,没有哭。

 

 

 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《情书》

评论

© 谢一 | Powered by LOFTER